LiXuan-TC

爱拍照,爱写字,爱生活,迎着光追赶你爱的人,生活从来很美好。

敬事驭六马
安车游四方

临石鼓文集字联
乙未孟冬落雪書于玉溪

大篆确有其独到美感,初见犹如鬼神符画,看着奇怪,但若写了些时日则觉其中风骨嶙峋,有古风粗狂却又不失体感俊逸,大笔挥毫时感受笔风霸气浑厚,起笔收笔间藏锋内敛,行笔圆润自如。

学书能从篆书入手是再好不过,多练多看多揣摩,写熟写精写扎实,还能琢磨出其他书体笔法意境,各体也是自大篆衍变生成,学自当追源逐本,有新的体悟也不宜丢了传统的东西,写字不光写形还应写意,形意皆具才耐看,也能不算是误了字。

康熙皇帝也曾在《圣祖仁皇帝庭训格言》中谆谆告诫人们:“字乃天地间之至宝”,它“大而传古圣欲传之心法,小而记人心难记之琐事。能令古今人隔千百年见面共语,能使天下士隔千万里携手谈心。成人功名,佐人事业,开人识见,为人凭据,不思而得,不言而喻,岂非天地间之至宝?”

书法一道,看着从容惬意,实是得把大把精力磨进反复繁琐的练习中,愈写愈想写,不思他事,才也是书这门写字艺术的本身魅力所在。

评论(2)

热度(14)